月色染竹

哈啰这边染竹

【摄殓】学弟,撑伞吗?

*新人写手,文笔不好还请见谅。

*如果你看到一半觉得受不了,请勇敢的按下左上角。

*欢迎各位评论指教。 

*OOC预警。

*学生设定。

*我主要还是写裘前,如果是因为这篇而想关注我的,我觉得就别了,毕竟很有可能等了很久等不到摄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嗨我是防雷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今天是开学日,卡尔拖着沉重的步伐迈入教室,虽然大家都是新生,有些人却混熟的飞快,一早便开始聊天,整个教室闹哄哄的,卡尔环顾四周后选了一个最角落的位置坐下,背包才刚放,一道黑影出现在眼前。

  

  「早上好!我叫奈布,你叫什么?」一个看似阳光的男孩拍了他的肩,用有些大的音量和他打了招呼。

  

  「呃...早上好...我...叫卡尔。」生来就有社恐的卡尔被他吓了一大跳,讲话也变得支支吾吾。

  

  「卡尔吗?未来请多指教!」奈布非但没理会卡尔的支吾,还更加热情的抓起他的手上下晃动。

  

  「奈布!你在干嘛?过来一起玩啦。」突然不远处有个身材结实的男孩走了过来,一把抓住奈布的手就把人往一群人聚集的地方拉了过去。

  

  「喔喔好!掰啰卡尔!」奈布跟上男孩的脚步,两人打闹着离开了卡尔的身边。

  

  「唉...」卡尔在他们走后轻声叹了口气,他们这种跟谁都玩得起来的个性,正是自己最羡慕的。

  

  就这样,开学第一天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,卡尔一整天除了来找自己搭话的奈布外,一个人都没讲到话,虽然让自己看起来有点孤僻,不过对卡尔来说已是家常便饭,毕竟天生的东西怎么也无法改变。

  

  卡尔放学后独自一人在路旁等车时,突然下起大雨,没带伞的卡尔皱了皱眉,思考后决定戴起外套的帽子继续等车,并把背包移着胸前抱着,尽可能减少淋到雨的面积。

  

  约莫过了半分钟,有一道身影缓缓走向卡尔,举起手上的伞往他头上方盖了上去。

  

  「才开学第一天就淋雨,不怕感冒?」身影的主人开口道,语气说不上友善但也不算冷淡。

  

  「我...没带伞。」卡尔抬头看了来人,发现意外的好看,五官精致,略长的头发被紥起,撩人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,使他有些难为情的低下头。

  

  「你是一年级的?」

  

  「嗯。」

  

  「我是二年级的,9班,叫约瑟夫,这伞先借你,明天再还我就行了。」约瑟夫见自己要搭的车到了,把伞递给卡尔后准备上车。

  

  「别担心,我下车后到我家的路程不淋雨的。」发觉卡尔有些担忧又不知所措的眼神后,约瑟夫转头说,说完后便上了车。

  

  不久后卡尔在等的车也到了,他收起伞后上车坐在座椅上,看着手中的伞,内心五味杂陈,自己还是第一次受到别人的帮助,早上也是,第一次主动有人来找他搭话,平常自己一直戴着口罩,总是在角落,从前的同学也没想过和他做朋友,甚至还笑他孤僻。想了想,决定明天还伞时试试找那个学长搭话,至于同班的奈布,好像是个人气王,身边始终围着许多人,对自己来说在人群前开口目前还是不太可能的。

  

  隔天一早,卡尔在校门口便遇到了约瑟夫。

  

  「约瑟夫学长早安。」卡尔点了点头。

  

  「早呀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和班级呢。」约瑟夫微微一笑,这笑容还真不是一般的迷人,同身为男性的卡尔都小小心动了一下。

  

  「我叫伊索˙卡尔,叫我卡尔就行,我在7班,还有这个还你。」卡尔以极小声且极快的声音讲完后把伞塞至约瑟夫手上,便逃难似的快步走掉。

  

  约瑟夫手持伞,看着卡尔的背影,嘴角上扬得比方才更多。

  

  中午休息时间,走廊上突然传来一阵尖叫,尖叫声一路蔓延到卡尔的教室门前,便没有了前进的趋势。

  

  「你是7班的吧?我找卡尔。」引发尖叫声的罪魁祸首,约瑟夫,随意抓了一个正要进7班教室的人问道。

  

  「卡尔......这名字好耳熟,喔!是戴口罩的那个!」极巧的问到了班级中唯一一个知道卡尔叫卡尔的奈布。

  

  「对,帮我叫他出来好吗?」每个人似乎都对约瑟夫语毕附加的笑容没有抵抗力,连自称钢铁直男的奈布心都漏跳了两拍。

  

  「等等,我认出你了,帅哥学长!可以先跟你拍一张吗?」奈布掏出手机,打开相机对着约瑟夫一阵猛拍后转成自拍模式,贴到约瑟夫身旁。

  

  奈布拍完后发觉可以拍照的其他人也纷纷上前,等到他顺利跟卡尔碰面,休息时间都快结束了,还因为太吵被经过的老师小念了一下。

  

  「学长找我...怎么了?」卡尔战战兢兢的走到教室外,和约瑟夫一同被包围在人群中。

  

  「好了好了都回教室休息,我找卡尔讲话。」约瑟夫感受到卡尔的恐惧,挥了挥手把围观的人赶走。

  

  「你有社恐?」围观的人散光后,约瑟夫和卡尔走到一旁,约瑟夫靠在墙上,卡尔像只受到惊吓的小鸟般站在一旁。

  

  「嗯...」卡尔似乎被刚才的阵仗吓了很大一跳,头垂得很低,双手不安的互相摩擦。

  

  「哎别怕啦,不就是人吗?」约瑟夫纤细的手轻柔的抚上卡尔的头。

  

  「不说这个,学长找我怎么了吗?」

  

  「喔差点忘了,这个给你,回去加个好友吧。」约瑟夫从外套口袋中拿出一张纸,塞给卡尔。

  

  「这是...?噢噢好的,我回去加。」卡尔疑惑的打开被折起的纸条后看了上头写的字样,瞬间明白他的用意。

  

  「就这样,要上课了我先走一步,晚上聊。」约瑟夫抬起手看了看表,匆忙的走了。

  

  看着约瑟夫渐行渐远的身影,卡尔惊觉和这人讲话自己丝毫没有紧张,反倒十分放松,被人群包围的恐惧感也在谈话过程中消失,自己竟有些沉醉于这感觉,也渴望着有更多这种感觉。

  

  放学后,卡尔一回到家便拿出手机加了约瑟夫好友,两人从学校概况聊到卡尔的社恐,各自的故事,在自己说要去念书时,约瑟夫冷不防的传来一条消息。

  

  —虽然我们才刚认识,不过,我喜欢你。

  —欸?!

  

  卡尔坐在桌前,吓得把手机盖上,不一会儿后再打开,又看到了一条消息。

  

  —考虑和我在一起吗?

  —明天早上我给你答复,在今天早上遇到的时间跟地点等我。

  

  卡尔发完这段话后便关起手机,满脸通红的把自己埋进床里,心跳得飞快。

  

  隔天一早,卡尔到了学校往校门口一看,约瑟夫双手叉腰靠在墙上,脸刷的一下又红了,要不是他戴着口罩看不见,否则应该会有人来关心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。

  

  「约瑟夫学长...」他轻声唤着约瑟夫,将自己的口罩拉下,双脚一踮,抓着他的衣领在他脸颊上落下轻柔的一个吻。

  「这就是我的答复。」

  

  「学长...满意吗?」卡尔亲完后瞬间把口罩戴了回去,深怕被其他人看到自己红透的脸颊。

  

  「我很满意,谢谢你。」约瑟夫柔和的微笑,这次依旧融化了卡尔的心。

  

  过了两年,约瑟夫早卡尔一步上大学,两人便几乎没有碰面,只剩网络上的往来,又过了一年,卡尔经过一番努力,考上跟约瑟夫同样的大学,报到的那天,是个大晴天,他走在学校里,太阳毫不留情的洒落在他身上的各个角落,突然,一个伞影盖在他的头上。

  

  「学弟,太阳很大,撑个伞吧?」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其实原本这篇想写裘前,但感觉这主题和温柔的学长完全不适合裘克哈哈哈,如果是裘前,这故事会被我写成这样:↓

  裘克:欸小子,哪有人第一天就在淋雨?

  威廉:(因为有陌生人靠近反射性的把手上的橄榄球丢向来人)靠,是谁?离我远点。

  裘克:好啊你这人,好心帮你撑伞你拿球丢我?

  于是两人开始打了起来,被老师发现,两个都被骂了一顿,从此与对方势不两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这样↑

  结论:温柔的学长+社恐的学弟→这篇文章(此为可逆反应)

  裘前代入,不合,故写摄殓。

  

  接下来就更歧途啦~我已经稍稍恢复正常了一点,准备好面对很低的热度了!!

评论(9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