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色染竹

哈啰这边染竹

【裘前】歧途(11)

*新人写手,文笔不好还请见谅。

*此为长篇连载,私设第五全员为黑手党集团,角色可能会有点黑化,雷者请自行离开。

*如果你看到一半觉得受不了,请勇敢的按下左(右)上角。

*一开始裘前会比较不明显。

*因为本人只会写对话,描写什么的超级烂,所以对话会居多。

*欢迎各位评论指教。

*OOC预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防雷线,过者请三思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「对了,关于昨天答应那事,你要我干嘛?说好的昨天晚上要来找我,结果我去帮你了。」威廉和裘克吃饭吃到一半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头望向裘克。

  

  「喔喔那个啊,我都忘了,你不该问我的,等于挖个坑给自己跳。」裘克咽下嘴中的食物后说。

  

  「切,我以为你还记得,早知道就不问了。」

  

  「呵呵,后悔了吧。」裘克嘴角微扬,勾出一个诱人的弧度。

  

  「后悔,特别后悔,找你讲话我也很后悔。」威廉白了他一眼后低头继续吃着饭。

  

  「怎么会呢?我又没说什么奇怪的话。」这话,从当事人口里说出,不准的机率高达99.9%

  

  「你想到要我干嘛再跟我讲,其他的废话就别讲了。」要不是食堂是公共场所,否则威廉早就拿起桌上的空盘往裘克头上砸下去了,到底为什么这个人帅起来跟欠打时的样子可以差距那么大?

  

  裘克也没再多说什么,见威廉已经吃完在等着自己,便三口并做两口把余下的饭塞下肚,随后和威廉一同前往训练的场地。

  

  「现在刚吃饱,我先讲些东西给你听吧。」到定位后,裘克示意威廉坐下,拿了一小叠数据给他。

  

  「首先最前面是这里的地图,你自己研究一下,不要乱跑,其中有一张是地牢的平面图,竟然你都去过了,我就顺便给你,不过你是新人,没事不要乱闯,被老大发现你可能会完蛋。」裘克讲到「老大」这个人时,眼神里的自大狂妄瞬间消失无踪,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敬意。

  

  「老大......伊莱也提过,这人到底是谁?他很强吗?让你们那么尊敬。」威廉不解,在他的认知范围内,他觉得裘克已经强到几乎无人能超越的地步,如果还有比裘克强到令人如此尊敬的人存在,那么他可能会想怀疑那个是什么奇怪的生物,而不是人。

  

  「他啊,本人没什么实力,但气场很强,虽然知道他长怎样的只有我跟杰克,不过他对我们这里的好几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很特别的人,详细讲有点复杂,不过我们这群人基本上是由他召集起来的。」

  

  「那我......?」威廉有点懵了,他不是被召集进来的,合著他是最特别的那个?

  

  「我有问过老大,你放心,但不要觉得你是异类,因为你不是唯一一个。」裘克像是读了心,回答的正好是威廉想知道的。

  

  「那还有谁?」

  

  「讲出来你也不知道是谁吧?」裘克带着有点质疑又有些戏谑的眼神,轻佻的笑了笑。

  

  「你就说,说不定我知道。」威廉也不想过度理会他,他的经验告诉他,对这个人发脾气一点用都没有。

  

  「我带来的就你,还有薇拉,杰克带了奈布跟约瑟夫。」

 

  「大概知道,伊莱有给我介绍。」威廉用力的回想了下,脑中隐隐约约浮现了三个模糊的身影。

  

  「可是这样,你们不就是一群被他利用的人吗?」威廉沉思了一会,担忧起黑手党的这群人。

  

  「别说的那么难听嘛,大家都是自愿做老大的左右手的,换个角度来讲,老大他还算是拯救了我们,给了我们这群被现实玩弄的人一群伙伴,和一个归属。」裘克讲到这话时,摸了摸他自己的脸,威廉顺着他摸的地方仔细的看了下,意外的发现,虽然很淡很淡,不过那好像,是......烧伤的伤疤?

  

  「那你......」威廉看见了那伤,对裘克往事的那沉寂已久的好奇心开始蠢蠢欲动。

  

  「好了,老大的话题就到这里,你看看数据休息一下,我们就开始训练。」裘克似乎也察觉到他想问的问题,提前把他的问题打断。

  

  对方把话说得那么白,摆明了不想再多讲,威廉也不好意思继续问下去,便开始翻起数据,里面除了这里的平面图外,还有一些他们这群人大致在做些什么,以及成员的专长等基本数据,完全不怕被他这个新人出卖似的写得十分详细。

  

  「先训练吧,我大致上看完了。」威廉也不想浪费太多时间,这种纸本上的东西他有空自己再慢慢看就行了,裘克也不是什么闲人,相较之下,训练还是比较要紧的。

  

  「呦,这么勤奋,那先去跑一下吧,你要跟我一起跑还是要帮你找个伴?」裘克站起身来,伸了个懒腰。

  

  「我就不能自己跑吗?」威廉既不想跟裘克跑,觉得跟他跑绝对无法认真,也不想找个自己不认识的人一起跑,万一跟不上又不好意思请他慢点,多尴尬啊。

  

  「当然不能,自己跑会怠惰。」裘克拒绝得很快,还十分理直气壮。

  

  「那你能找到谁?」威廉也找不到话反驳他,只好退而求其次,让裘克找人,反正他绝对是怎样也拒绝和裘克一起跑的。

  

  「看谁有空找谁,我看看啊......啊有了,帮你找个速度慢点的,特蕾西吧,是个女生,介意吗?」裘克打开手机,随意滑了一下停在某个画面,抬起头来问道。

  

  「随便。」只要不是你就好。后半句憋在了心里,要是说出来,裘克八成会死缠着叫他和他一起跑。

  

  「那我叫她,跑完我顺便让她协助我帮你训练,反正她也没事做。」

  

  「等等,这时间他们不是都在运行任务吗?她怎么会有空?」威廉突然想起他方才看的数据,下午应该是任务时间才对。

  

  「没跟你提过啊?她是机械师,负责内部的机器研发和制造,和巴尔克......一个年纪蛮大的人,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他,总之他们俩是搭档,那老头有时候会让特蕾西休息。」裘克一段话尾音刚落,后方传来急促的敲门声,伴随着特蕾西的闯入。

  

  「丑爷丑爷我来了,你要的仪器巴尔克不让我搬,叫你自己去拿。」充满活力的声音顺道的传入两人的耳中。

  

  「威廉走吧!!」她看到威廉后,二话不说抓着人跑出门外,不留给裘克发言的时间。

  

  这好像也是种,逃掉裘克垃圾话的方法呢。

  

  被特蕾西拉着的同时,威廉心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嘿嘿我考完试放假了,下次更应该会是一篇小沙雕(吧)。

  下一章的大纲:跑步→训练→告白。不出意外的话就是这样,告白视前两项的篇幅决定是否会合并在下一章中。

  是说上一章看的人变少了......如果有看到这章的可以确认一下上章有没有看过w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